About Me

恶魔的地狱空间 我是阎魔爱,地狱新任的撒旦… 有任何藏在心中的怨恨无法发泄吗? 无论对方是谁,地狱少女能为你效劳… 只要在午夜凌晨零点,上网找寻“地狱通信”的网站… 把你所恨的人的名字填写在格子里后, 按下“发送”的键… 地狱少女会帮你报仇!!!!

Sunday, March 18, 2007

回家的日子

相信离家求学的游子都会明白那种想家的滋味,而撒旦(我)也不例外。呆在人间太久,时不时也会想想我那个家――地狱

本来打算再迟几天才回去的,不过那天心血来潮就想回去。不过还未回去之前我要去办个重要任务,那就是――去买栗子!
看到这儿你们一定很奇怪,买栗子跟我回家有什么关系?其实故事是酱的,话说我妈跟老弟来人间游玩时,就买了一包咖啡栗子回去,谁知不小心被老爸一个人啃完了!老妈还为了这件事跟他翻脸!(无聊)所以避免让这两个老顽童发生世界大战前我还是先回去阻止吧!这个和事女要七早八早跑到百货市场去买然后才踏上回家的旅途。

基本上这次回家是打算休息休息的,可是前几天老姐打电话来说两个老顽童又斗气了!原因是我妈答应朋友去做工!我那糊涂的妈妈也是的,她还以为自己是十八二十二可以出去工作,他说反正在家也是闲着没事做(笨蛋!可以在家摇脚还不珍惜)。当时我真的想一拳飞过去给他,可惜那时我还在人间。自己身上有病的老恶魔还要去工作,家里又不是没钱给他用,出来献世吗?老爸就因为这个问题而跟他吵了一大架!所以本来轻轻松松的假期变成了很沉重的任务。

回到地狱时,本来大家都很高兴的,毕竟我这块叉烧是很少回家的。结果就在我回家的第二天就发生状况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爸因为身上没钱了所以跟老妈拿,刚巧老妈身上也剩不多,银行又没开,所以打算迟点才给他,不过当时两人在赌气所以老妈决定不理他。就一个“钱”字,又引发了一场腥风血雨。在这场战争中被牺牲的不就是我跟老姐咯!被夹在两个立场的中间,又不知帮谁好。当时很辛苦,不知要怎样才好。人家说做父母很辛苦,其实做儿女的何尝不是呢?自己在外面半工半读已够累了,心想回家会有个寄托依靠的感觉,谁知会演变成这种地步。哎~可惜家里最能搞气氛的老弟现在服兵营,我连最后能倾诉的对象都没有了!啊!命苦啊!

可怜的是我家的老爸,其实他默默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在外拼了这么多年,那么忍气吞声地工作也是为了养大我们仨个大吃小恶魔(没办法,遗传的)。人老了难免会有点罗嗦,哪个老人家不担心家里成员啊?只是对着我妈那副德行,有苦说不清。我这个撒旦当然懂他的感受,可是又帮不上忙。因为我老妈的性格太倔了!在加上老人家更年期,脾气难免“更上一层楼”,谁惹到他,你就死定了!

战争后的一天,就是冷战的开始。我老妈的脾气,就是酱子的,也许以前被人欺负太多,后来他心中悟出一个结论,就是――人善被人欺,结果经过长年累月的修炼,他已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一切都是要感谢那些欺负过他的人,其实也很难怪他的!而我现在就是四面楚歌的处境。呜~ 我老爸呢?他只是一时之气,骂完后他还是会帮你打包晚餐,尽管你说你不想吃,他还会买回来,因为怕你饿坏了,他就是这样窝心的一个老爸。
由于被这两个老头弄到很想爆炸,结果在家的最后一天我决定弄个爆炸头!狠下心剪掉我爱惜如命的长发,弄个很劲爆的发型。回到家后,打包行李准备隔天又回人间了。当时心情很怪,也不知怎么很想哭。有点不想离开,因为两个老顽童的事,另一方面又很想离开,离开那个讨人厌的战场,因为我很累了。

朋友对我说,大人的事情他们会自己解决,不要想太多。不过,以我家那两个的脾气来说,我不得不想。我可以说今生今世别无他求,只希望菩萨保佑我家那两个老顽童能和和气气,酱也许我就能治好我的失眠症了!阿弥陀佛!
怀念

突然之间很怀念以前在家里的气氛,那时我们都还没搬家。住在那间陪我长大的排屋,有着很讨厌的邻居,因为他们超爱欺负人,尤其是没钱人家,他们更喜欢欺负!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爽!

我还记得,小时候每天下午一定有个老阿伯骑着脚踏车来卖冰淇淋。由于家里没钱,别说冰淇淋,连三餐都有问题。这时我“可爱”的邻居就会一起买冰淇淋,然后站在我家门前吃给我跟姐姐看。还说我们是穷酸鬼,还骂一大堆很难听的话。当时姐姐对我说,妹,我们快快长大,到时赚钱了就换一分一分钱来丢死那些没用的家伙!不过没等到那天的到来时,他们家已经落魄了。姐姐当时是在拍脚,对!不是拍手而是拍脚!说那是报应。

最开心的时光,就是我中学时期。那时算是家里经济最稳定的时期。还记得那时每年的三月到六月是热到会中暑的季节。所以老妈在每间房安装了一架冷气机,方便我们冬眠。所以那个时候我们都是超重的哈哈!那时候我们每晚都几乎哈啦到深夜才去梦游。那个嘻嘻哈哈的日子,直到我们搬新家的那一天开始慢慢地消失了。相反的,换了新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空间,老妈和老爸就在楼下看电视节目,老姐就喜欢锁自己在房间,老弟就把二楼和楼上的电脑房霸占了。至于我,我那时已经在人间读书了。那个挤在床上讲笑话的日子已渐渐淡化了换来的只是一阵阵的吵架声。

如果能给我再一次的选择,我还是会呆在那旧旧的老家,尽管那边的邻居有多坏,尽管我们还是三餐不定,至少那时我们会苦中作乐。家里经济有问题时,老妈打算把老家卖掉,毕竟已经没人住了。知道了这个消息时,我心里七上八下,很不想把它卖掉,因为那是我长大的地方。都住了十多年,有很多回忆在那边。哎~

好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可惜时间是不会倒转的~

No comments: